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508篇

个人描述

没有个性

战士

2007-05-18 11:1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 以前我经常骂我手下那个兔崽子,说丫不是战士。经常把丫骂得狗血喷头,还长篇累牍的给丫讲述战士的含义。直到丫举手求饶、磕头捣蒜,我才会停止我的责骂。想想那段日子真有趣味,那是在天津的日子,每天吃睡睡吃,游玩玩游,日夜夜日……这孙子果然现在也没成什么大气候,丫背地里没少诋毁我,虽然长了一副低眉顺眼的样子,骨子里却有好高鹜远的鸿鹄壮志。也许我一直就不把丫当回事儿,所以我也一直没有写过些什么文章,来纪念和丫在天津度过的那段日子。一个自不量力的偏执狂,用现在的眼光来看,丫就是这么一个货,所以关于战士概念的释义,其实是我自己稍带点儿炫耀自我的论断。

     实际上我确实不算什么战士,小胡这么评论确实扯动了我的这根神经。让我开始重新定位这个概念,重新回忆自己过去走过的道路。我对战士的释义,是勇往直前。有时候那个兔崽子也会抱着一个大水杯,贱兮兮的坐在我对面,很深刻的对我说,你说的真对,我确实不那么战士。于是我的混劲儿就又上来了,面对这张苦笑着的脸孔,用手点指,滔滔不绝。丫连手头那点儿帐都理不清楚,不但赔了自己的工资,还弄了偌大的窟窿。还喜欢自己扛,装德国大瓣儿蒜,这就是战士么?我质问丫的,丫不敢言语,但是丫始终没有改这个毛病,糊里糊涂的,最终还是把这个活儿丢了。还有丫说话,唯唯诺诺,奴才相十足,我曾经数次批评丫的,后来稍微变得硬气一些,这才让我略微有些成就感。丫不能喝酒,还喜欢张罗,结果和人碰了也不好好喝,这样遭到了大家的反感。在天津最后一次的酒桌上,丫终于听了我的一回,踏踏实实的喝了那么一次,战士了那么一回。丫跟着我这几个月,也略微学了一些我说话、办事儿风格方面的一些皮毛,但是如果从战士的角度来看,还是不能称之为战士。我对丫是即可怜又可恨,想真正帮丫一把,但是丫的犟脾气和孙子样,有时候也让我彻底放弃了。尿(sui)了吧唧的,没点儿主心骨,就知道每天幻想未来的美好蓝图,只能让我对丫更鄙视。用“心比天高,命比纸薄”来形容,也不算太过分。当然,那段时间是不是我做的也有那么一点儿过,答案是肯定的,但是对他太好了,他自己也会忘乎所以,必须经常性的敲打。

     我回忆的这段儿,实际上只是前年发生的一些事情。因为那时候我常常以“战士”自居,于是便希望人人皆“战士”。但是人人皆战士,本来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,并且人人心里都有一个战士的模型,你心里的“战士”肯定不一定是别人的“战士”。不过,“战士”的概念虽有不同,但非战士确实一目了然的。面对非战士,就应该收拾丫的,不给丫留面子,直到把丫变成一个伪战士。

     两年前,我曾经把自己定义成了“战士”,但是现在我似乎对这个概念开始谨慎了起来。我发现人就是越老才会越心有旁骛,才会越放不开手脚,既玷污了战士的概念,也违背了自己的心理。

     今天写的,也许文字暴力成分较多,但确实算是我的以往的真实记录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