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508篇

个人描述

没有个性

科学踢球观

2012-03-17 20:44 阅读(?)评论(0)
今天和王蒙聊了几句,但回家后我反思了一下。我觉得我们应该有科学踢球观,这样才能更开心。
首先,要以参与为第一目的。参与是什么概念呢,参与球会建设,参与球队事务。起码要保证把十一条枪凑起来,才能保证有一定的战斗力。具体就是排除万难,努力出场,这样就把参与的目的达到了。不是说每场都想参加,可总是遇到有什么事情就缺席,把自己哥们晾一边。来了参与,本身就是一种超越。无论上场时间长与否,都在自己的业余足球生涯中增添一次新的出场。
其次,要以不输为第二目的。我们后卫存在的意义,就在这刻体现。要是我们让别人一直戳窟窿,前锋进再多,没用。咱们照样郁闷,照样不爽。被戳窟窿太多的球队,据我观察,生命力很短,逐渐就消亡了。所以我们有时候,不要妄自菲薄,防守其实很重要。
再次,要以赢球为第三目的。我们虽然在玩,但是我们是要求成绩的。我们踢球具有一定竞技性,所以我们每个位置的球员,都要积极主动争取胜利。我们要在一个相对固定阵容的支持下,有目的有计划的对对手展开攻击。摧城拔寨,摧枯拉朽。
下面,说说个人的荣誉感和集体荣誉感的关系。进球是谁都乐意的事儿,门将有时候都会冲上来罚点球。但是如果我们大比分落后,你进个球,会有多开心?肯定不开心。所以个人的荣誉感其实也是建立在集体荣誉感的基础之上的。如果球队赢球,你哪怕打入第10个球,你也是胜利之队的一份子;如果球队输球,你哪怕帽子戏法,都带有悲怆的色彩。所以,我们的快感要建立在大家都有快感上。
最后,再说说处理球队兄弟关系上。我观察到,在场上总呵斥队友的人,他的机会也不是很多。所以要控制好情绪,多给自己的队友以鼓励,这样给自己形成天时地利人和的局面。有时候不是他不想传,也许他脚法和视野有限。所以,要宽容的对待相互传球这件事。即使兄弟有了失误,要给予鼓励,而不是嘲讽,这样的球队也迟早四分五裂。我觉得,春暖花开,大家也该三五成群,偶尔把酒言欢一下,感情上去了,一切都好玩了。打仗亲兄弟,上阵父子兵。除了队庆之外,大家抽空就要多约着聊聊。
总之,科学踢球观其实就是把树立必赢的信念,争做球队的螺丝钉。场上场下皆以兄弟相待,方能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!
写此文之前,我也只把射门当作踢球的主要快感。但是今天小马的回归,才是我更开心的事情。由此我感觉,无兄弟不足球!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思念 下一篇:胜利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