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508篇

个人描述

没有个性

思念

2012-04-07 12:57 阅读(?)评论(0)
前日我在列车,开始琢磨这个关于思念的内容。
人生何处不思念?年少时,少经别离,因此思念不会太多。那时候的思念,大都是近在咫尺的相思成灾。虽然思念,然而基本天天都能遇见。只不过是日复一日的一 厢情愿,还有辗转反侧的孤枕难眠。稍微大些,发小开始散落,自己开始认识了更多的朋友。那时候有书信,有假期,依然能隔不久见见面,聊聊天,说说自己的情 况,讲讲未来的梦想。思念亦不浓烈,而且对于追逐往往会在心头见异思迁,倒也快乐。及至大学,才发现远离故土,远离亲友,远离心上人,远离无忧无虑。这时 候心情和状态开始变得复杂,既要体现出仗剑走天涯的豪气,又会无意被触碰到细腻柔软的思念。这时候对于天各一方的感觉,尤为浓烈。其实悲观者,都能体会到 不知何日再相聚的气氛。乐观者又能怎样,还不是以十年、二十年为计量单位的说,确实很久很久不见了。这些思念,不过确实是些小思念,因为大家即使不见面, 聊得好的兄弟、朋友还是会通过各种联系方式进行联络。
当有一天离开了家,单飞的时候。这才是思念的真正来临,开始寻找自己的定位和舞台。有时候无暇估计那些儿女私情还有多愁善感,其实每到节假日的时候才会真 正有切肤之痛。我见过不止一个帖子说,此生还能见母亲几天的内容。足以证明,发帖和转帖者很有孝心,很思念自己的至亲。但是仅仅作为一种态度来宣泄,还是 不完美的。为什么不能回去,为什么不能把思念转化为力量——回家的力量。
其实思念就是那张小小的票根,拥有它,可以解决你的一切思念的难题。今天想到,明天就要把它实现,人生不可留下太多遗憾。没有借口,借口都是懦弱的。只有行动,只有一往无前的勇气。与其在无聊和思念中一次次的忏悔,不如在飞翔和穿梭中一次次体会相聚的快感。
为人父母后,才更能理解深一层的思念之含义。天天在一起的时候,很难想象分开后的情景。然而真正分开后,才会更加热切的盼望着重聚。思念是一种病,当体会这种思念的时候,人生的意义逐渐展现在眼前。
虽然杂糅了很多情绪进来,但我感觉,我基本说明白了,关于思念。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科学踢球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