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508篇

个人描述

没有个性

悠长假期

2021-01-29 09:49 阅读(?)评论(0)
这两日已经有点忘记几月几日以及星期几了,虽然离京刚刚2天而已。
但是不同地方的节奏确实不同,风格也非常迥异。从决定不离京到离京,反反复复了一星期多。最后终究是决定回家团聚,先鄂后晋。高速的推荐已经不是京港澳,而是经山东、河南再回到京港澳转麻安高速。我们计划早点出发,我凌晨1点多就睡不着了,然后准备准备就3点40多点出发了。虽然夜比较黑,但我还是有点激动。一路开了3个多小时,享受着自己远光灯的辽远以及其他车远光灯的刺眼。当我到了第一个休息区的时候,天居然还没亮。这次也没计划在服务区吃饭,人歇车不歇,所以效率很好。经常开一会儿就能把停下来浪费掉的时间追上,所以也没有悬念的大约17点左右可达。
但是在变换高速的时候,大意了一下。我看油还能有100多KM的续航。于是就考虑在转回京港澳高速再加油,但万万没想到的是确山服务区居然在检修。然后只能到60KM之外的信阳服务区加油了,稍微捏了一把汗。但是看到剩余油量的里程数以及和信阳服务区的距离时,还是逐渐放松。于是我将蓝牙音乐弄成了苏阳的《夫妻小唱》,然后还大声的一起唱:看看张三奔驰走,追上了时光不回头,你我本该是同林的鸟,不该是沟里的水倒流……谁知这快乐随着仪表盘数字变成三道横杠后戛然而止,虽然潜意识我觉得还能开50KM但是它不显示就代表随时有可能停下来。此时距离信阳服务区大约还有19KM,这一路上最煎熬的一段。好在还是没有发生比较痛苦的事情,加完油后我老婆开完了这最后的路。居然下起了雨,每一次路上都会有点雨。十里不同天,小雨让旅途也有了一些些诗意。
在我们位于广水余店的房子里,开着电暖气就感觉不出酷寒来。吃喝都很不错,很多人围坐在一起吃饭。小酌一点,还是蛮舒服的。在阳光洒满的窗台前,听会儿歌,写点文字。悠长假期,非常OK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1-29 10:1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东山再起 下一篇:老地方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